多家媒体关注兴仁电网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19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多家媒体关注兴仁电网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多家媒体关注兴仁电网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中国南方电网新闻联播、贵州电力新闻联播、黔西南日报特约记者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兴仁县采访、关注、聚集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给全县带来的瑰丽嬗变。

脱贫功坚,电力先行。兴仁县是贵州省黔西南州2018年国家级验收的首个脱贫摘帽验收县,承担着全州脱贫攻坚打头阵的重任,时间紧、任务重。2017年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积极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争取1.2亿元升级改造全县电网,助力全县农产品加工,助推新农村发展和服务贫困村组,选派骨干干部到乡村当驻村干部,帮扶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其中投资360余万元解决全县6个深度贫困村组的用电,把电网覆盖到深度贫困村的千家万户,让深度贫困农户与全县同享同网同价同质电能。

多家媒体先后深入兴仁美丽乡村鲤鱼村、屯脚薏仁米深加工集聚地、全县深度贫困村大山镇老里旗村等地实地采访了解当地政府、村民,电力给他们带来哪些瑰丽嬗变。所到之地看到了一排排整齐的银线穿越乡村,变压器、农村电表不断增大,变压器由原来的50千伏安,升级改造到320千伏安,农户电表由原来的2-5安,变为80安智能电表,电压稳定、电力充足,10瓦的灯泡比过去60瓦的灯泡亮,村民加工电能质量可靠,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让他们多得实惠,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乡村经济振兴。同声感谢感谢共产党!感谢习总书记关爱贫困地区!感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谢南方电网,实施‘电亮小康电’,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县贫困山区早日减贫摘帽,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成为人民向往的美丽家园,让广大人民群众“用上电”更要“用好电”,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让村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蔡家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