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到黔西南州教育局调研时强调

实施教育立州战略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03月19日16:59  
 

3月16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州教育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教育立州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州领导张谦、李杰参加调研。

刘文新一行来到州教育局金州教育云体验中心、教育陈列室,听取介绍,观看展览,详细了解全州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发展历史等情况。随后,参加座谈会听取全面工作汇报,对全州教育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刘文新说,我州有着重文化、重教育、重人才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州教育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奋进、创新有为,在教育扶贫、大数据应用、党的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实践,各项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刘文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实施教育立州战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优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刘文新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优质教育和教育均衡发展的关系、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关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加快补齐教育硬件、软件短板。

要纵深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克难、攻城拔寨,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进一步强化以大数据应用为重点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持续向贫困地区延伸,深化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要坚持安全至上,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平安校园”建设,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坚持“外引”和“内培”相结合,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人才队伍。

刘文新要求,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优化教育工作组织领导体系,认真研究制定支撑教育立州战略的系列政策,大力抢抓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机遇,加快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大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罗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