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武警“魔鬼周” 极限挑战下的血性男儿

2018年03月21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沙场砺兵彰显英雄本色,真打实练锻造血性虎气。日前,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片区)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誓师动员大会在黔西南州安龙县靶场召开。

会上,来自武警黔西南支队、六盘水支队、毕节支队的百余名特战队员齐聚相争,虽说未闻战场硝烟味,却难掩脸上那副比拼的神态和心中那股斗争的劲头,纷纷派出代表发起挑战、应战和决心书,期待在“魔鬼周”期间各个战场上演“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的英姿飒爽。

“魔鬼周”极限训练如火如荼般开训,先后组织了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多种姿势转换射击和5公里武装越野、10公里武装奔袭、20公里武装急行军、山林地搜剿、穿越封锁区、极限爬行等20多项实战化考核课目,全面考验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和恶劣环境下的体能、技能、智能、心理、战术、野外生存等能力素质,着眼锤炼特战队员在实战中先敌一招、高敌一手、胜敌一筹的过硬本领。

黔西南支队特战排长舒安:“今天早晨5点半左右,我们被爆震弹惊醒,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负重30公斤奔袭了十公里,大家都切身体会到了‘魔鬼周’的高难强度,但是我们始终勇于挑战、敢于拼搏”。

为紧贴实战环境,督查组精挑骨干力量模拟蓝军,不定时对参训队员进行袭扰,有效浓厚实战氛围。“当面对真正的暴恐分子时,敌人根本不会给我们任何喘息的机会,只有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实战来打,才能在实战中先敌制胜!”参加山林地搜剿的黔西南支队特战队员徐龙超这样说道。

截止发稿时间,为期7天的“魔鬼周”才刚刚过去2天,面对每日训练时间不低于18个小时,单兵负重不轻于30公斤,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考核课目层出不穷的极限训练,特战队员们依旧精神抖擞,闯关迎战,越战越勇。(黎峻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