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多举措抓春季线路防风固网工作

2018年03月21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随着天气变化气温回升春风四起,易引发用电线路受损这一不利因素,兴仁供电局及时落实春季防风防山火工作,提前部署各项防风固网工作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将防山火及防风工作作为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抓牢抓实,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进入3月以来兴仁县连续出现大风干燥天气,是山火高发时期,为防范大风及山火对电力设施带来的危害,以及电力设施本身故障引发山火,该局牢固树立“一切事故可预防”的安全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及时开展防风防山火工作,全力出击对树立茂密、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段进行清理。为确保防风防火灾重点地段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防风固网工作。一是加强辖区内线路通道的巡视检查工作,将防风、防山火作为重点巡视内容,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线路通道清理工作,确保线路通道干净畅通,防止因风吹树木引起短路故障或导致引发山火;三是对低压台区导线弧垂较大,风偏距离不满足要求的地方及时调整处理,防止风吹短路跳闸和导线短路引发火灾;四是开展线路特训工作,防止风吹异物搭接在导线上导致线路故障,并及时掌握沿线情况,对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五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沿线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内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

据悉,该局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事故预想分析、做好事故方式预案,落实人员、物资、抢修车辆三到位,并责成有关部门、供电所组织人员利用赶场天或到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预防山火安全用电知识等。同时加派人手加强辖区内线路、变电站、信息通讯设备及配电设施的防风固网检查,在树林区、人员密集场所悬挂警示牌等;提前清理线路走廊,确保输电通道畅通,做好拉线紧固工作,防止大风天气时发生导线对松弛拉线放电故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责任措施,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电网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段明芬)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