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到贞丰县、义龙新区调研时强调

苦干实干 超常奋斗 提高脱贫质量和发展质量

2018年03月22日16:39  
 

3月20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贞丰县、义龙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苦干实干、超常奋斗,提高脱贫质量和发展质量。

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参加。

刘文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贞丰县小屯镇的贵州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对企业为地方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刘文新强调,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矿产开采、加工冶炼、尾矿处理等方面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要强化工业反哺农业的意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得到实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刘文新一行到贞丰县龙场镇宽舍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龙山阳光蔬菜田园综合体、世纪阳光中央厨房生产车间等地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贞丰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抓住用好了这一历史机遇,有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扶贫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总结、模式值得推广。他要求,贞丰县要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坚持以珉谷、龙场、者相“三镇同城”为目标,以规划设计好、产城融合好、配套服务好、农校对接好、治理体系好“五好并举”为路径,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力度,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打造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样板。

在调研贞丰古城时,刘文新要求,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糯食文化、会馆文化等独特资源,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要按照处处是景的要求,提升古城保护开发规划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精心施工、精雕细琢、呈现精品。要深入研究古城的功能分区和业态布局,统筹全县旅游资源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加快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魅力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刘文新一行还来到义龙新区,实地查看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项目建设、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大干快上,今年顺利实现达产2万吨、产值30亿元的目标。刘文新要求,义龙新区要坚持招大商、强服务、保要素、聚合力,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社会的作用,加快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不断增强新区发展动能,努力做发展实体经济的表率、推进工业强州的表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罗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