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召开2018年安全活动周启动会

2018年03月23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誓仪式现场。
签誓仪式现场。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该局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18年安全活动周启动会。会上,安监部就《2018年“3.26”安全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舒征副局长领誓安全承诺,冉隆金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最后举行了集体签誓行动,标志着该局系列安全活动全面启动。

当天上午,晴隆供电局大楼前响起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该局领导班子、各部门、站、所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誓、签誓行动,全局上下又一次掀起学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新高潮。

会上,冉隆金局长强调,广大员工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要以事故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从该局了解到,从3月22日至28日,是该局停工整顿周,不安排计划性工作,期间各项安全活动的开展都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作为立足点。同时,期间发生的故障提级到位现场管控,确保故障现场可控在控。

活动周期间,局领导班子、各部门深入基层各供电所开展一条10kV线路巡视巡查,并随机抽取1台配变防社会人员触电隐患排查及治理到位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同时对变电站主变、断路器、刀闸、互感器开展测温工作,特加强调要对室内外电缆孔洞、端子箱密封情况进行检查,防止小动物引发的停电事故的发生,全过程做好相关记录并拍照取证。

同时在各供电所、巡维中心召开反馈会,将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罗列、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及整改完成时限。另外要求供电所参照巡视标准,对其余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和隐患整治到位,在汛期来临前对线路实施一次“大体检”,确保春季汛期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从活动方案中获悉,该局还将按不同部门、不同分工组织对教育警示片、安规、“两票”、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作业违章管理办法(2018版)、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作业违章管理办法(2018版)、兴义供电局2018年A类违章通报、安规及两票等观看、学习并进行交流探讨。最后要求组织广大员工集中学习鸡场供电所“12.3”A类违章事件及历次“3.26”安全事故,要求员工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同时提出一条安全口语和安全生产建议。

开展该次安全活动,充分体现了该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规范、风险预控、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提升各级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

据悉,兴义供电局将每年“3.26”定为安全生产活动日,并在2017年第二次安委会上讨论通过。(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