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首次开展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

2018年03月26日15: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在栖凤街道办四头坡110千伏官桥变10千伏水厂线028号杆位置,安龙供电局首次开展1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工人师傅蔡敏恒、吕冲站在10余米高工作平台上,有条不紊地为黔西南州恒晟金属回收公司安龙大西南回收站专变搭火,仅仅1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不停电,就完成了新增客户用电的搭火!带电作业确实好,避免因为没有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既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也提高了客户满意度”新安供电所配电班班长王刚学说,如果按照以往停电搭火,可能要停电4小时左右,经济损失不说,工作效率也大打折扣。他进一步解释,今天如果不是作业环境比较复杂,时间肯定还要缩短。

由于首次开展10千伏带电作业,该局多名干部员工前往现场“观摩”,大家围绕在带电作业车周围,探讨带电作业的优势和好处。“今天来的人,比我们到兴仁工作时的人还多”蔡敏恒说道。

据悉,黔西南州恒晟金属回收公司安龙大西南回收站地处安龙县小微园区内,客户申请安装80千伏安变压器1台,铺设电缆170米。根据形势的发展,安龙供电局尝试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搭火。笔者现场看到,到达工作位置后,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任务观察。在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详细交待工作任务,分析作业风险点,强调工作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当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从14:20开始,蔡敏恒、吕冲2人跃上带电作业车,车载“巨背”把工作平台送到作业位置,他们立即按照规范要求带电工作,直到15:20,整个工作结束。回到地面,大家看到蔡敏恒、吕冲2人的工作服都湿了一片。(秦礼霖)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