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局王兴伟荣获公司表彰2017年度优秀法律顾问

2018年03月26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电网公司表彰2017年度法治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企业法律顾问,安龙供电局办公室企业法务专责王兴伟榜上有名,有幸成为兴义供电局唯一1名、公司10名优秀企业法律顾问之一。

王兴伟清楚地记得,德卧镇一企业业主因操作属于自己产权的供电设备,造成法律纠纷一案,由于供用电双方事先签订了《供用电合同》,界定供电设施产权分界点,我们提供了充分充足的有利证据,最终我方无责胜诉,依法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法务专责,王兴伟甚感责任重大。

2017年,在他的努力下,安龙供电局开展法律宣传活动110次,为各部门提供法律咨询323人次,合同、重大决策、规章制度法律审核把关率100%,审查合同177份,标的金额1247万元,未发生合同纠纷,从源头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直接办理或参与办理案件7件,其中道路交通事故3件,财产损害2件,触电损害2件,涉案总金额195.11万元。办结法律案件4宗,涉案总金额46.36万元,胜诉4宗,避免经济损失46.36万元。

在法律法规管理中,编制、发布《安龙供电局2017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其他要求清单》梳理适用法律76个,适用法规97个,适用其它要求194个,建立了分类法律知识库,提升了法律管控风险能力和依法治企能力。

该局贯彻落实南网公司“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的法治理念,开展以“三强三好”(“强法治宣传营造守法氛围好、强风险防控确保措施落实好,强制度执行形成法治习惯好”)促“三提升”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做到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2017年7月6日,贵州电网公司已经正式命名该局为2015—2017年度企业法治文化示范单位。(秦礼霖)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