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开展提醒谈话筑牢廉洁纪律防控意识

2018年03月27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兴仁供电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抵御风险防控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3月26日,兴仁供电局党政一把手对主要部门、供电所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开展提醒集体谈话。

此次提醒谈话,兴仁供电局遵照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既是落实党风廉政教育的需要,也是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的重要举措。

在谈话中,兴仁局党政一把手面对面与分管副局长、供电所、局办公室、人资部、财务部、基建部、设备部等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交心谈心。谈话内容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方面及南方电网公司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分析判断本部门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形势;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发生问题的进行深入反思。对本业务部门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的落实情况,中层管理人员落实“一岗双责”,特别是廉洁自律情况和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评价,部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部门生产经营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存在哪些廉洁风险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准备采取什么样的防控措施,如何落实等进行。

交谈中,该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自觉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在工作生活中要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经常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检点自己的行为,时常提醒自己要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此次自我查摆和深入交谈,对该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纠正,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认真践行党内关系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性开展,时刻保持拒腐防变廉洁思想,切实让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段明芬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