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52线者楼河桥已完成吊装施工

2018年03月28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者楼河桥吊装施工现场。
者楼河桥吊装施工现场。

3月27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道552线望谟至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的控制性工程,长近百米的者楼河中桥已全面完成吊装,接下来将进入桥面施工。

国道552线在贵州境内起于荔波,经独山、平塘、罗甸、望谟、册亨、止于安龙。望册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由兴义公路工程公司承建,位于册亨县境内,该项目串联起黔西南州望谟县、黔南州罗甸县、安顺市紫云县和黔西南州册亨县、安龙县及广西区百色市隆林、西林等县市的重要通道,对于促进公路沿线及周边县市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望谟县及黔西南州干线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32 公里,总投资 1.9亿元,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合同工期18个月,2016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于2018年4月完工。者楼河中桥位于册亨县高洛新区,系册亨县环城线(新建)与老路改路段连接工程,为跨越者楼河而架设。上部为斜交30度的4×20M装配式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简支空心板,下部构造为双柱式实体圆形截面桥墩,桥台为承台桩基础,桥面两边各设置有1.75M的过桥人行道,桥梁宽11.5M,全长93.5M。

据兴义公路工程公司望册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段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正常的施工组织计划,该桥应于2017年底之前完工,但因桥梁上方横跨的高压线迟迟未能拆迁,直到今年的3月10日,才拆出高压线,施工单位才能进入全面施工。参加公路施工建设的干部职工将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加班加点奋战桥面施工,力争在今年5月中旬全面完成已经“迟到”的者楼河中桥整座桥梁的施工任务。(孔峰)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