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助力黔西南州脱贫攻坚

2018年03月28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该局2018年计划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4818万元,进一步完善主网和升级配网,重点着力解决农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与基层供电所建设,以进一步升级电网完善城乡配网供电可靠性,为黔西南州全面决胜小康提供坚强的动力支撑。

2018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兴义供电局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贵州电网公司的决策部署,结合黔西南州脱贫攻坚计划,电网建设投资向深度贫困县、中心集镇、极贫乡镇和深度贫困村倾斜。以提升农村配电网供电能力、可靠性、电压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主攻方向,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基层供电所服务设施等方面的投入。

升级配网是当前电网建设的主要任务,兴义供电局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55988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75%,重点对全州7个贫困县、4个极贫乡、16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晴隆三宝乡、贞丰鲁容乡、望谟郊纳镇和册亨双江镇4个极贫乡镇安排投资5617万元,全州165个深度贫困村安排投资20903万元。预计到2018年底,黔西南州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670%,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25%,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06千伏安。(龙玉玺 梁远胜)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