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现场督导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对全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18年03月29日16:29  
 

 3月27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万峰湖库区检查督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全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领导许风伦、冉博、张谦、李淞参加。

刘文新、杨永英一行从红椿码头乘上渔政执法船,一边查看湖中网箱清理和沿湖两岸生态治理情况,一边听取前一阶段综合整治工作汇报。刘文新指出,经过兴义市、安龙县和州公安局、环保局、水务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阶段性成效。大家要继续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让万峰湖加快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刘文新强调,当前,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要坚定铁的目标,强化干流支流一起治、督政督企一起抓,依法强力推进清网、清违、清岸、清源等工作,坚决确保在攻坚期内全部拆除水域网箱及沿岸相关设施。要严肃铁的纪律,保持战时状态,从严落实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大力度,以超常的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铁的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属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一把手要始终靠前指挥、主动履责。要坚持铁的手段,重拳出击、铁腕治污,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和环境污染问题背后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工作中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充分凝聚攻坚合力。

在听取全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文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再梳理任务、再扣紧责任、再明确时限、再细化措施、再加大力度、再严格督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针对环保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开展集中约谈,促使各级干部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金山银山。

杨永英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州系列要求,紧盯目标、严肃纪律、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州、县(市)联动,进一步细化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全面分解攻坚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岗到人,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取得实效。要着力实施“青山”“碧水”工程,推进万峰湖立体生态经济带建设,深化利益联结机制,让库区群众充分受益,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记者 龙 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