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兴仁县兴隆煤矿调研时强调

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大力推进煤矿“五化”改造升级助推工业强州

2018年03月30日15:20  
 

3月28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包保联系的兴仁县兴隆煤矿调研,并召开会议研究全州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相关问题,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全州煤矿集团化、综合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标准化“五化”改造升级,助推工业强州战略加快实施、加快见效。

州领导张谦、方俊、周舟参加。

在兴隆煤矿,刘文新一行向相关负责人仔细了解该煤矿生产经营、推进“五化”改造升级、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刘文新要求,要围绕既定目标,加强政企联动,早日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有效释放煤矿产能。调研中,刘文新认真听取兴仁县煤炭工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兴仁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州工业发展大会精神,积极主动推进煤矿“五化”改造升级和主体煤矿建设,注重“生态化”的理念和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全州煤炭工业发展都要坚持生态优先,依法合理利用资源,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调研结束后,刘文新一行就地召开座谈会,与州、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当前煤炭工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明确解决措施。刘文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全州煤矿“五化”改造升级和主体煤矿建设情况,强化专班推进,落实一矿一策,精准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全州煤炭工业健康持续发展。

刘文新要求,要坚持“五化”改造升级、夯实工业强州支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为“大电强网+大产业”提供有力的能源支撑。要加快“五化”改造升级、扩大“千企改造”成效,州、县两级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强化企业服务和一线落实,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年度矿井改造和主体煤矿建设任务。要抓好“五化”改造升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意识,用好科技手段,实现由人防为主向人防、技防并重转变,全方位、全时段加强安全监管,始终做到安全第一。要围绕“五化”改造升级、加强专业力量建设,政府、企业都要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让专业的人管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全面提高全州煤炭工业发展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刘文新要求,要结合全州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行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坚决杜绝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插手煤炭工业领域,切实维护和持续营造公平安全的产业发展环境。(罗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