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深入基层参加供电所安全生产反思活动

2018年04月02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局长游剑铭在安全监管部、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深入龙广、新桥供电所,出席供电所安全生产反思活动,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反思讨论前,供电所认真观看警示片,重温发生在身边的事故事件,再次分析存在的违章行为,吸取当中的教训,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

在反思讨论环节,供电所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自身在标准学习、安全风险评估、现场作业中存在的问题,畅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反思自己及班组成员是否存在盲目作业、冒险操作、习惯性违章等行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执行标准、规程及规章制度。

该局局长游剑铭也同大家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所讲述的案例来自身边,是供电所较为容易忽视的问题,现场大家记忆犹新,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大家收获颇丰。

该局局长游剑铭指出,许多事故事件都是由抢修引起的,此时急于恢复供电,容易忽略安全要求,遇抢修工作时大家要保持冷静,不慌不乱,想清楚、安全措施布置到位以后在干。同时,大家平时要加强供电设备、线路的运维管理,抓好基础性工作,减少抢修量,降低抢修带来的风险。

该局局长游剑铭强调,大家要心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出门行车注意交通安全,作业要严格执行标准、规程及规章制度,做好现场风险防控和监护,遇通讯线共杆的供电线路时大家在安全上要多一个心眼。(陈大军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