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册亨县调研时强调

把握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4月04日16:34  
 

4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册亨秧坝镇、双江镇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产业选择、培训农民、技术服务、资金筹措、组织形式、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基层党建“八要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紧抓实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夯实发展基础,壮大发展产业。

当天,杨永英先后深入秧坝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昂涛村冬季马铃薯种植基地、大伟村危房改造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设计理念、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杨永英要求,要抓住易地扶贫搬迁机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教育医疗设施建设,依托森林资源优势,以镇中河流为主线,打造森林小镇,做成绿色、生态特色小镇的样板和示范;要调整好产业结构,坚持以“林”为主,引入龙头企业,在林上、林下经济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以党支部为核心,完善村规民约,以“乡村美、百姓富、生态好”为目标,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实地走访双江镇巧坝村干劲坡家庭农场、双江镇沿江香蕉标准化产业示范园后,杨永英对项目运营理念、发展规模、经营方式、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等逐一询问了解,要求进一步做好污水垃圾处理系统,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抓住中央、省对极贫乡镇帮扶的机遇,加快香蕉产业园的发展,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要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谋划布局好产业,丰富旅游业态,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调研中,杨永英强调,册亨县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当前,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精神学深学透,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脱贫攻坚机遇,用好省委“五步工作法”,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林”字上作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完善通村路、通组路和林区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要牢牢把握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卯足干劲,在脱贫攻坚战中锤炼自己,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州政府经济发展研究室、州移民局、州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