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院与州工商联建立合作协助机制

2018年04月10日16: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与法院交流沟通平台,鼓励企业家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黔西南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日前,该院与州工商联联合下发实施了《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黔西南州工商业联合会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共建合作协助机制,通过联席会议的方式,加强信息沟通,指导非公有制经济主体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依法及时处理涉民营企业法律事务。一是由双方分管领导和办公人员组成联络小组,负责日常联络工作;二是制定召开联席会议时间,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共同研究和解决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的相关问题;三是建立工作通道,以便于民营企业向州法院反映情况、反馈信息和正常工作联系;四是法院依法行使审判职能,对违法侵犯民营经济投资者、管理者和从业人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犯罪案件,违法破坏市场秩序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案件,对涉及民营企业敏感、有影响和关注度高的刑事案件,及时依法审判,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平稳安定的法治环境;五是州法院在州工商联开展工作需要时,给予积极支持,适时向州工商联开通民营企业犯罪档案查询窗口;六是州法院在州工商联开展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中提供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支持,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守法诚信意识。

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将与州工商联将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联系、典型案例发布、普法宣传培训、法企对接服务等系列合作联动机制,共同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刘国翠)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