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2018年4·15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

2018年04月16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5日上午,兴义市2018年4·15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兴义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3所高中的19名选手参与决赛争夺。

在决赛比赛现场,黔西南州国家安全局副局长王虹在致辞中提到:青少年作为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因此,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真真正正肩负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用我们的一言一行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方方面面,通过我们的一点一滴来影响更多的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我们要以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骄傲自豪,同时也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准备着捍卫国家利益,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凝聚积极正能量。

据悉,通过2小时的精彩演讲,来自兴义中学的严建彤荣获一等奖,兴义中学的陆佳佳、崇文中学的尤佳汶荣获二等奖,兴义中学的张震、兴义二中的代芊芊、兴义八中的王明露荣获三等奖,乌沙镇中学的黄超等6名同学获优秀奖。(刘付林 叶昌武)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