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组织考察组赴浙江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04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对标先进、后发赶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组织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主要领导及部分村的支部书记或主任共计62人前往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发展成功经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群工部部长李启明带队考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国夫,人大工委副主任马艳贵等领导前往参加考察。

在浙江省象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蔡特,象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焕平,象山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干维岳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与陪同下,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象山县墙头镇的溪里方村、方家岙村,象山县贤庠镇的枫康石斛养生园,象山县黄避岙乡高泥村、塔头旺村,参观了东城乡的大白鹅养殖基地、新桥镇高湾枇杷基地、石浦镇的渔港古城等。

考察组一行在参观象山县“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实地感受了该县墙头镇溪里方村和方家岙村“乡村风貌”,并认真听取了这两个村在乡村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利用“农特资源”以及自身环境优势“破冰”平庸、将家园建设成为城市人群周末和节假日愿前来“休闲渡假”之宜居地的发展经历;特别是在参观考察溪里方村的民居民宿、方家岙村的村落文化、东陈乡基层组织如何引领村民发展大白鹅产业、新桥镇将枇杷“种植”转产为既有果实收益同时又变为生态观光旅游业等考察感受中,考察组一行感触万千,深知“思维一变天地宽”的重要性。

在参观考察枫康石斛养生园过程中,考察组一行认真将其与义龙新区德卧镇的铁皮石斛进行比对,探询出其为“养生”而发展石斛进而使演变成为乡村美丽之景的变迁历程,很受启发。

在考察行程中,考察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黄避岙乡高泥村和塔头旺村、石浦镇渔港古城等特色村落和古镇,面对这些美丽村落与古镇,每到一处李启明、孙国夫、马艳贵等领导都现场与前往的考察组成员展开激情交流,要求前来的人员都要“察”有所得,“行”有所益,并将“他山之石”的成功经验能够潜移默化转化为发展的智慧,为实现义龙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义龙乡村振兴、实现义龙腾飞而努力。(赵瑞 刘付林)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