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周原倾情帮扶半坡村

2018年04月26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变压器安装这件事,老罗在这里,你来落实好”日前,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原深入半坡村了解在的实际困难,与村“两委”、“五人小组”共商解决问题思路,在2017年捐赠15万元资助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决定再次捐赠15万元,帮扶该村新建文化广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我们扶贫首先是电力扶贫,半坡村用电还有没有问题?户均容量是多少?是不是都解决了低电压……”周原和声细语,犹如拉家常,向龙山供电所驻村的罗大礼询问情况,指出要按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精神和要求,减少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村支书罗利荣介绍,所戛组的陈汉谷丈夫去年车祸身亡,她一个人独自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上有年迈的公公婆婆需要照顾,下有3个小孩都在上学,成绩优秀,其中大儿子王烤就读北方民族大学,二儿子王安雄就读安龙职校,最小的女儿王安莉就读安龙二中,家庭负担重,她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开销,经济非常紧张。为此,大的2个孩子争当“辍学”,将省下来的费用供妹妹上学。大儿子王烤甚至提出退学务工,补贴家用,好让弟弟妹妹能够继续读书。面对如此困境,陈汉谷于心不忍,可是又不能为力。周原当即表示,打电话告诉孩子,千万不能辍学,有困难,大家共同想办法帮帮。请村里面测算一下,每一个孩子的在学习期间需要多少费用。

村文化广场正在平整场地,周原步行前往,现场了解建设情况。据介绍,广场计划建设3000平方米,其中1500平方米的建设资金已经落实,还有1500平方的建设资金不知道从哪里找?广场硬化、绿化按照100元/平方米计算,还需要约15万元的投入。周原说道:“不仅仅是脱贫,还要奔小康!村里面的基础实施建设,我们大力支持,再次帮扶村里15万元”。

调研期间,周原听取了罗利荣介绍烤烟、小红米、薏仁米、生姜等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扯笼水库加固工程工地,现场考察用电需求,嘱咐罗大礼跟踪落实变压器安装事宜。扯笼水库加固工程建好后,储水4000余立方米,解决500—600农电灌溉和半坡村人畜饮水问题。(秦礼霖)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