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四项措施“早”布控 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18年04月26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汛期来临,该局2018年防汛防雷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提高电网设备的防灾抗灾能力,确保发生灾害性天气时晴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来,该局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及准备工作。

为确保汛期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该局实时关注天气走向,加大力度对电网设备防汛工作的巡护力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肩上有任务的工作局面,进行分工明确、措施有力,确保电网平衡度汛;同时加强对用电大用户、专线专变用户安全走访和基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力度,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此外,该局防汛防雷工作做到早预防、早控制、早消缺,四项措施牢固电网安全度夏。一是建立防汛防雷组织构架,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及值保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提高防汛和抢险能力;二是加强基建在建项目防汛管理,对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域,低洼变电站挡墙、排水系统及地质条件恶劣的区域线路杆塔等进行防控排查,保证项目施工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向用户及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同时进行台账闭环管控,确保片区负责人巡视到位、记录到位、缺陷消缺到位;四是利用设备主人制度,对防汛隐患点开展特巡特维,重点对线路、台区土质松软、地势低洼地带、设备雷区及附近新增公路、交叉跨越加强巡查,做到运维知根知底。

通过开展检查,要求各级人员要以严谨负责、实事求是为原则,从实际出发,进行从问题暴露,数据分析,限时整改为抓手,全力以赴确保汛期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夏做好充足准备。(卢官洪 刘付林)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