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演练及现场的保电工作

2018年04月27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雨季和汛期的到来,册亨县降雨次数明显增多,为牢牢紧握防洪度汛的主动权,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20日上午,根据《册亨县2018年度防洪、地质灾害、地震灾害应急避险综合演练实施方案》方案的安排,册亨供电局组织33名职工积极参加抢险救灾演练及演练现场的保电工作。

此次演练保电组共出动人员18人次,保电服务车辆9台次,涉及9个保电点。该局抢险组由15名职工与县检察院、政务中心、司法局等24个单位组成第二抢险队,在县体育馆1号大桥左岸桥头参与抢险演练。

上午9时许,随着册亨县应急指挥中心的防洪警报拉响,演习正式开始。各个抢险队迅速集合,赶赴预设抢险地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险情发生后,宣传组向过往行人发放“避险明白卡”并紧急疏散人员、转移受灾群众。与此同时,抢险组用砂袋、石料加高加固沿岸防洪堤险工险段,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在各个小组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抢险、抢救等步骤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该局高度重视此次演习保供电,在开展演练期间未发生停电事故,顺利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保供电任务。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该局在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冉龙彪 黄倩倩)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