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展2018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18年04月27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省公司、兴义局《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以及册亨县安委办的安排部署,为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守安全生产“三条底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局面持续平稳。从4月13日至20日,册亨供电局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编制了《兴义册亨供电局2018年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组织机构,各组组长率队检查组成员,分别对变电站、输电所、供电所、境内基建工程项目及施工现场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及防汛抗旱工作检查,完成自查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局提前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兴义册亨供电局2018年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拟定此次安全安全检查重点。按照检查计划,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重点对各部门、供电所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设备运行维护、基建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管理,应急及保供电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不断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让安全大检查做到“五突出”:突出基础检查和专业检查,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突出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突出自查自纠和督查抽查。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验收销号管理。对严重违反局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力、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及时等情况进行通报和严肃问责。

截止20日,该局已完成了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计划。并按照查必改的原则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真正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推进安全风险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确保该局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王光尧 杨景)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