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三大工程攻坚战”奋斗正当时

2018年04月27日13: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根据南方电网公司、省公司、兴义供电局“三大工程攻坚战”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对极贫乡镇农网改造升级;二是在2018年全面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三是完成供电所用房建设以及改造,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办事环境,改善员工的办公环境,促进县级供电企业基础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电力十足”,农网改造升级助力脱贫攻坚。据悉,2018年第三批升级改造计划,公司层面正开展施工图的评审,预计5月对相关物资进行采购,目前针对册亨县双江极贫乡镇电网改造升级,已投资2003万元,施工队伍已经开始改造建设工作。项目施工完毕后,能够解决电压不稳定、安全隐患以及“卡脖子”问题,能够满足用电客户用上“满意电”的需要。

“两个全覆盖”,全面提升低压运维效率和水平。2017年12月底,册亨供电局已完成662个台区40756户低压集抄建设工作,其中智能电表的更换19757户(单相表19505户,三相表252户),已完成低压集抄全覆盖工作;截止到4月11日已完成低压集抄建档59670户,建档率为85.099%,低压集抄建档覆盖率85.099%,低压集抄在线率94.46%、自动抄表率74.43%,电子化结算率50%。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建成一片、应用一片、转岗一片”的要求,对于供电所将会是历史性的突破,首先,人员结构和用工制度将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员工将从技能业务型转向客户服务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其次,低压集抄可以根据用户负荷情况,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用电服务工作;最后,通过“两个全覆盖”,能够不断提升低压运维效率和水平,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广大农村用户享受到电网改革发展的成果。

“供电所建设”,改善基层班站所办公、住宿环境,提升员工凝聚力。册亨供电局已完成弼佑、巧马供电所建设工程,现阶段正在进行供电所内部装饰,预计四月中旬完成入住;截至目前已完成坝赖、庆坪、秧坝供电所施工图编制,审查工作将于5月上旬完成,6月30日前实施全面开工建设。该局通过不断对供电所建设,不仅能充分运用精益化管理和全员自主改善两个载体,开展供电所规范化建设,规范日常工作行为,持续对标改进,有效推动供电所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同时解决供电所用房问题,不仅改善了员工工作积极性,而且还通过改善服务环境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能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册亨供电局将严格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三大工程攻坚战”工作部署,带着真心和真情做好电力扶贫,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助力全面小康,持续提供“心意电”供应,贡献南网力量!(杨景 冯浩)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