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黔西南州经济运行实现历史最佳开局

2018年04月28日13:48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实现历史最佳开局

近日,笔者从我州有关会议获悉,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成功实现开门红并超出预期,特别是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个综合性经济指标的同比增速取得全省“三个第一”,实现历史最佳开局。

今年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加大调度督查频次,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一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增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快、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局面。

一季度全州生产总值完成218.26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排全省第1位。三大产业增加值贡献方面,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7.51亿元,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3.46亿元,增长10.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07.29亿元,增长16.8%。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1.45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排全省第1位,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速达117%,增速排全省第1位。

一季度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9.4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排全省第1位。另外,农业、工业、财税、金融等其他重点经济指标均保持在全省前三位或中游水平。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