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工商联部署“千企帮千村”工作

2018年04月28日13:49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州工商联部署“千企帮千村”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春风行动”,4月25日,州工商联及时部署,切实推进推实“千企帮千村”工作。

据悉,“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自启动以来,州工商联积极引导动员州内民企参与脱贫攻坚,按照“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建立“扶贫车间”等多种方式,探索出多种在黔西南州可推广、可复制、可带动的帮扶模式。2017年,州工商联狠抓“千企帮千村”示范点创建和台账规范录入管理培训工作,新创建示范点19个。同时,督导“千企帮千村”行动台账录入和管理工作,全州台账录入和管理在全省率先规范,并首次录入全省大数据平台,州工商联获得省工商联表彰;贵州泛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州内两家企业获省工商联表彰为“千企帮千村”先进单位,20家企业获得省州“千企帮千村”示范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通过录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台账,全州参与帮扶企业数388家,企业实施项目778个,投入总金额14.59亿元,帮扶贫困村460个11492户61288人。

今年,州工商联将围绕“三场硬仗”,在去年的基础上,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公益帮扶,在继续抓好结对帮扶村脱贫出列的基础上,主动向深度贫困村倾斜。引导更多商会、企业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充分展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风采,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引导非公经济做大做强的平台来搭建。持续完善、规范“千企帮千村”工作台账管理,强化工作指导调研,打造新一批“千企帮千村”工作示范点。完成州委、州政府和省工商联下达的“千企帮千村”工作任务,在原有基础上力争超额突出400家企业帮扶。(房泰安)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