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养育标准

2018年04月28日13:52  来源:黔西南日博
 
原标题:我州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养育标准

近日,州民政局和州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我州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保障标准的通知》,提高全州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生活费最低保障标准,社会散居孤儿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00元,福利机构供养儿童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0元。惠及孤儿774名,其中社会散居588名,机构供养186名。

《通知》要求,各县(市、新区)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发放基本生活费,将孤儿基本生活费审批、发放工作与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建设结合起来,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发放工作的动态管理,规范程序,提高效率;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孤儿数据录入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及时核定新增对象,及时核减超龄或因其他原因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孤儿基本生活费专项管理、专款专用。(荀 龙)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