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电力线路带电检修作业提升供电可靠性

2018年05月03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普安供电局了解到,一场特殊的电力线路检修在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南山路路段开展,这是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首次开展电力线路带电检修作业,引来大量城区居民围观。

据了解,本次带电检修的电力线路属该局10千伏城区Ⅰ回线,该线路承载着县城2000多户居民用户的负荷,是普安县城区的重要供电主干线之一。随着近期用电负荷增大,导致位于南山路路段的10千伏城区Ⅰ回线10号杆A相电缆连接线夹发热,温度超过100摄氏度,如果不及时处理,导致连接点因温度过高而烧坏,将会影响2000多户用户的正常用电。为此,该局立即组织实施设备带电检修作业,规避故障停电影响用户用电。

下午17时,带电检修作业开始,工作人员在10千伏电压等级的线路上紧张忙碌起来,工作地点不时传来检修工具与带电线路接触发出的翁鸣声,引得围观的民众神情紧张。18时,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电缆连接线夹发热的故障处理圆满结束,规避了2000多户用户的用电影响,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你们这个带电工作搞得好,不用停电就能在高压线上工作,不像以前要停电才能处理,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讲是好事”住在该路段的张大爷说。

该局盘水供电所负责人介绍,带电作业就是要规避停电给广大用户带来的影响,随着科技进步和员工业务技能的提升,以后带电作业将趋于常态化,目的就是要少停电,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潘苇)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