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增强员工“内修”全面发力“降本增效”

2018年05月03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该局以企业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为目标,创建节约、低碳型企业,倡导员工节能从“内修”入手,从身边做起,向精益化管理要效益,携手节能低碳,共创绿色电网。

据悉,该局将财务报账流程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加以管控,层层推进审批流程;利用办公OA,手机短信,办公QQ、微信群发送节假日期间预防违反“八项规定”的温馨提醒,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人流密集的食堂、过道走廊利用上墙展板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秀传统作风,以 “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为节能理念,从细节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员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正确观念,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该局自开展“降本增效”行动以来,成效显现,食堂开支、办公耗材费用同比大幅度减少。充分利用精益化“7S”互动学习平台,引导员工学习和寻找节能诀窍和方法,应用于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办公场所上墙温馨提示,培养员工出门“五关”节能习惯;一线抢修队伍进行降本增效创新管理,倡导员工不浪费一颗螺丝钉、每一节导线、不放弃任何一个废品物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探索降本增效的好举措、好方法。

晴隆供电局通过开展“降本增效”节能从每一个人做起行动,每个人争做“节约”能手,在企业内部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工作模式,营造了良好氛围,实现企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卢官洪)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