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六人小组”合力下沉 助力“三大工程攻坚战”

2018年05月04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三大工程攻坚战”步伐不断推进,连日来,晴隆供电局组织“六人小组”下沉到一线班站所从“五个方面”对低压集抄、智能电表安装现场及“两个系统”进行帮扶指导,强化该局从业人员技能管理水平,搭建互助互学平台,共同进步,早日实现电网智能化,助力脱贫攻坚。

帮扶过程中,分别从营销系统档案清理、营销系统集中器新装流程及终端关系维护、计量系统常见采集故障处理、集中器升级培训及现场故障排查、计量系统集抄模块使用五个方面开展帮扶。同时提前要求帮扶对象在处理实际问题中发现的难点、问题进行整理归类统计,形成表格;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事例,深入现场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让随行人员更加深入理解问题所在及处理方法。

“六人小组”开展从系统基本操作到现场故障排查帮扶指导,全方位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根据集中器现场升级、调试等操作指南,让从业人员更加容易上手易操作,帮扶更具有针对、实效性。

通过组织“合力”下沉一线进行帮扶指导,截止到4月份,该局智能电表覆盖率完成96.41%,同比上升1.54个百分点;自动抄表率83%,同比上升2.52个百分点;电子化结算率47.5%,同比上升24.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23名。

自智能电表、低压集抄攻坚项目启动以来,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应用帮扶和考核相结合,制定排查计划,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供电所,从月计划分解到周计划,“机动式”过程动态管控,同时采取约谈“说清楚”制度,为“两个全覆盖”集抄运维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向圆满完成“三大工程攻坚战”进程不断迈进。(卢官洪)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