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五一不休假 决战脱贫攻坚加速三大工程攻坚战进度

2018年05月04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8-5月2日,五一节、黔西南州州庆五天小长假期间,许多人沉浸在合家团圆,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的幸福和喜悦的之中,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广大干部员工依然坚守在各乡镇“决战脱贫攻坚”、“三大工程攻坚战”一线施工现场,繁忙地为全面推进和功克“决战脱贫攻坚”、“三大工程攻坚战”中抢时间,赶进度,加班加点地辗转奋战在全县10个乡镇,四个街道办事处的电网建设施工现场,抢抓工期,加紧施工,提速加快电网建设。

兴仁县是贵州省14个、黔西南州唯一一个今年6月底前受国家级验收的首个脱贫摘帽验收县之一, 2017年兴仁县按国定标准如期实现贫困退出,于2018年5月底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兴仁供电局承担县内6个深度贫困村,5个非深度贫村及67个一般贫困村的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有贫困户9385户。兴仁供电局积极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争取1.2亿元升级改造全县电网,助力兴仁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贵州电网公司今年务必完成的“三大工程攻坚战” (即“农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供电所建设”),两大工程加在一起,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为助力兴仁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功克”三大工程攻坚战”。兴仁供电局广大员工加班加点奋力苦战。而 6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政府要求务必于5月15日前完成,决不能因小健电拖全县脱贫摘帽后腿。兴仁供电局按照“聚焦深度贫困,抓住重点,带动一般”的工作要求,根据兴仁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每天在6个深度贫困村和乡镇有200多名施工队主动放弃五天小长假,奋战在施工一线立杆、交桩、架线、安表等工程施工中,提速加快电网建设,全力加快“决战脱贫攻坚”、“三大工程攻坚战”和农村配网建设升级改造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五天小长假中完成三个深度贫困村3台变压器、容量515千伏安安装。完成非深度贫村13台变压器安装,完成1011户深度贫村表安装。截至5月2号累计完成轮换智能电表19016户,金器具206567套,电杆2473棵,架空绝缘导线8531千米,低压铝纹线40833千米到位、安装等工作。(刘付林 蔡家友)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