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完成110kV双河变35kV开关柜绝缘化项目改造

2018年05月07日17: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4日,兴仁供电局设备部技术人员对35kV开关柜绝缘化改造项目进行设备复电验收工作,标志着该局历时5个月110kV双河变电站35kV开关柜绝缘化改造项目圆满结束,有效增强该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

据了解,兴仁110kV双河变电站变自2009年投入运行,由于常年受湿润气候和地理环境影响,导致35kV高压室内常年存在凝露,室内湿度常年处于50-60%。潮气在侵入开关柜后集聚不易散发,导致凝露生产,促使柜内绝缘性能下降,对电网运行存在极大运行风险。为此兴仁供电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此项问题开展检修技改项目立项处理。

在开展过程中,该局技术人员首先利用大爬距、进口材料、屏蔽设计的高压屏蔽型绝缘件,选择憎水性大的绝缘材料和大爬距套管,并加大母排对套管空气距离改善场强。其次对原有现场的电流互感器进行更换,增加柜内母排间距;然后将老化绝缘热缩套更换为进口材料的热缩套管,母排搭接处采用热缩套盒包封,并将套盒开口处采用扎带包封好,防止渗水;最后对开关柜及电缆沟环境进行改善,用机械强度与柜壳相当的内有接地屏蔽网观察窗代替原来的观察孔,在母线室顶柜加装鱼鳞板,增强通风驱潮能力,在电缆沟两边加装除湿系统。

通过历时5个月的工期,设备部组织各专业人员对35kV开关柜绝缘化改造项目进行验收及设备复电。有效改善了110kV双河变现场运行环境及增强设备运行可靠性,同时增加了110kV双河变下属终端变电站供电可靠性及多样性,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段明芬 敖荣)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