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分行召开 2018年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08日16: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黔西南分行召开 2018年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4月23日下午,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支行行长、州分行中层干部、支行纪检监察员、党群部、监察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分行党委书记冯明欲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开启黔西南州分行党的建设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重点对2018年党建任务进行部署。州分行纪委书记陈美玲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开创黔西南州分行后发赶超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全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

冯明欲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回顾2017年党建工作时候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邮储银行上市元年,也是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转型发展快速进步的关键之年。全行各级党组织在州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总行及省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为黔西南分行的持续健康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冯明欲同志认真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了2018年全州邮储银行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省分行2018年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提高黔西南州分行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我行发展,全面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和黔西南州委“四大战略”(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山地旅游战略),充分发挥全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启黔西南州分行党的建设新征程。

陈美玲同志认真分析总结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得失,重点对2018年全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2018年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形势严峻,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省行纪委、州分行党委工作指引落到实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要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部署,彰显巡视监督整治作用。五要加大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反腐败持续震慑不停步。六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遵规守矩。七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推动省行、州分行党委重大决策的部署落实,为开创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后发赶超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为加强全行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冯明欲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候强调,我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政策精神,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黔西南州分行党的建设新征程。他要求:一是要全心领会会议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全面贯彻“严、实、精准、刚性、新”五点要求,做党建引领的践行者;三是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发展转型的实干家。

会上,州分行党委书记冯明欲同志与州分行机关党委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签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谢林)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