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者相有支“铁人团”暴雨灾后抢修复电纪实

2018年05月09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9日午后,贞丰县者相镇和小屯镇的天空突然变暗,乌云滚滚,狂风大作,转瞬间冰雹、大风、暴雨袭击了者相镇和小屯镇数十个村寨。多处合抱之木轰然倒地。而该区的电力设施也未幸免于此,

灾情就是命令!者相供电所迅速启动大面积停电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全员竭尽全力投入到抢修复电工作中。

兵分几路,一刻不停抢修复电

4月29日17时57分,110千伏者相变、35千伏小屯变电站4条10千伏线路相继跳闸和发接地告警信号,波及8千余户客户停电,其生产、经营及生活受到严重影响。18时08分,者相供电所19名抢修人员顶风冒雨奔赴现场,10千伏线路及台区故障排查全面铺开。20时04分,隔离4条10千伏线路故障,并恢复主干线前端供电。22时45分,受损电力设施排查完毕,据统计,10千伏线路断杆14颗,400千伏及以下线路断杆22颗,10千伏柱上真空断路器损坏1台。

4月30日清早,抢修人员带领施工单位人员展开拉锯战式的抢修,拆旧线、改走径、打杆坑、立新杆、固旧杆、架新线、清树障……有条不紊地在所长何清建的指挥下安全而又快速的一一进行着。10千伏线路故障恢复一段就转供一段,台区故障恢复一台就复电一台。

风雨无阻,保供电一线有铁人

者相所安全员汤恒始终奔忙在现场,与所长一起协调指挥、抓牢现场安全管控。4月29日在大风中巡线的他,差点被倒下的树枝砸到,虚惊一场后又义无反顾的投入抢修工作中。

在萝卜寨的抢修路上,者相所抄表员王昌权去往萝卜寨查看变压器受损情况,被风雨肆虐过的道路满是泥泞与残枝,他索性弃车徒步沿线查看,一查就是2小时,为抢修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故障点,返回时几乎成了“泥人王”。

昔日美丽的三岔河景区,被暴雨肆虐得到处残枝落叶,一片狼藉,电力线路受损后供电中断。4月29日18点至5月1日19时,者相所抢修员吴兵和王仕荣,每天24小时坚守在局里调配来的一辆应急发电车旁,与发电车一起不间断的工作了49小时,确保了景区“五一”及“州庆”正常供电,得到了外地游客对供电服务的高度赞赏。

4月30日下午,安龙供电局抢险驰援队25名抢险人员、5辆抢修车赶赴者相镇,分两组投入到小尖坡、石灰窑、下头猫三个抢修点,与者相所抢修人员一起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下持续工作10小时,然后第二日又连续工作14小时,两天帮扶完成安装了低压电杆8棵,拆除、架设低压线路各400余米。

5月1日20时40分,抢修工作圆满结束,遭受暴雨袭击的电力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据统计,在不分昼夜的连续3天抢修工作中,者相供电所共出动人员202人次,出动车辆34车次。新建10千伏线路约1.2千米,修复10千伏线路约1.8千米,400伏及以下线路约3.3千米,砍伐树木200余棵,清理树障100余处。在灾后总结会上,者相供电所的所长何清建说了一句话:灾难面前,我们才真正感受到了南网团队的力量,你们放弃了安逸舒适的假期,不顾一切冲锋陷阵在抢修一线,才保证了者相8000余户人民的用电,听到老百姓说我们供电人是“铁人团”,这句话也让我们付出的一切都值了!(周彬)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