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局3天解决贫困村扶贫产业用电难题

2018年05月09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所的那几天辛苦咯!没想到3天变压器就安装好了,今年11月份我们就可以安心用电来压榨甘蔗做红糖了!”5月6日,贞丰供电局鲁贡供电所供电人员在对鲁贡镇弄洋村七组的用电回访中,村民贺勇十分感慨的对他们说。

鲁贡镇弄洋村七组是鲁贡镇入列的贫困村,该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当地村民种植业结构单一,主要以种植玉米和甘蔗作为主要经济产业。鲁贡镇致力于扩大发展当地甘蔗种植为扶贫产业,以状大集体经济量、广开销路、增加集体收入。2018年3月初,该村集体组织先后集资购买了2台7.5千瓦的2台压榨机和1台柴油发电机,用于生产纯手工制作的红糖。但因柴油发电机电压不稳定、电力不足、耗油大、成本高、产量低,群众开始反映“这样的生产方式不但提高不了产糖量,反而还增加生产成本,估计支撑不了多久!”该组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经研究决定,必须采用电力来解决当前生产需求,于4月中旬向相关部门及贞丰供电局提交了用电需求的申请书。贞丰供电局对此十分重视,相关部门连同鲁贡供电所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迅速制定具体可行的供电方案并予以实施,以尽快解决该组集体生产用电难题,满足群众生产用电需求。

4月16日施工开始后,贞丰供电局鲁贡所8名供电人员克服天气炎热、施工条件差等问题,挖杆洞、立杆、装金具、上绝缘子、架设线路……经过3天加班加点且井然有序的施工,新建成250米10千伏弄洋七组2号变支线,GLJ-50裸导线共750多米,10米电杆4棵,一台80千伏安配变于4月18日晚22时完成搭火运行。目前,鲁贡镇弄洋村七组的线路设备运行稳定、良好,供电所快捷、便民、利民的服务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可。(梁胜元)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