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银监局金利佳副局长一行到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调研

2018年05月10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8日下午,贵州省银监局金利佳副局长、政邮处田维柱处长等一行在黔西南银监分局吴志毅局长的陪同下莅临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黔西南州分行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冯明欲行长介绍了近年来业务发展基本情况及内控管理工作情况,对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和案件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向调研组报告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金利佳副局长不时提问,详细了解我行在金融扶贫、案件防控、风险管理以及对代理营业机构的管理和指导等方面工作。听取汇报后,金利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黔西南州分行近年来在业务发展、内控管理、队伍建设、金融基础服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对邮储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表示充分认可,并结合实际对黔西南州分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要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的建立和推进为契机,通过加强资源配置、延伸服务范围、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等,切实加大对县域经济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二是优化业务结构,筑牢风险底线,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将风险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坚持将“关注合规、守住底线、控住风险”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提高银行从业人员的风险责任意识,强化合规经营,提高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有效性。三是加大对代理营业机构的指导、培训和监督,实现双方共赢。代理营业机构基础比较薄弱,银行肩负的任务比较重,除了自身的发展和管理外,还要兼顾对代理营业机构管控和指导,要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规定,对代理营业机构进行管理、培训、指导和监督,不断提升代理营业机构自身发展的能力,推动邮银协作,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调研期间,金利佳副局长一行参观了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部分网点、监控室、机房等,对近年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在网点建设、安保设施建设及内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岑安洪)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