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举行“5.9无走失日”主题活动 免费发放黄手环

2018年05月10日15: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市举行“5.9无走失日”主题活动 免费发放黄手环

5月9日上午,兴义市在街心花园举行“5.9无走失日,用心点亮爱”关爱老年人、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助力黄手环发放宣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兴义市民政局、市新闻中心、共青团兴义市委、兴义市老龄办等单位承办。

据悉,黄手环公益项目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手环是由硅胶制成可贴身配戴,手环内小卡片与二维码均记录着老人监护人信息,若老人走失或发生跌倒等情况时,帮助者可通过“黄手环”快速便捷的与其监护人取得联系。

当天为符合申领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发放黄手环200条,在活动现场兴义社会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仔细核对着老人信息,第一条都认真填写了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等内容嵌入到黄色手环内,并向老人信耐心详细讲解、演示了黄手环的使用方法。(朱远祥)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