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助企业发展 企业帮农户脱贫

2018年05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安供电局员工正在与手袋厂人工了解近期生产用电情况(卢关文 摄)
普安供电局员工正在与手袋厂人工了解近期生产用电情况(卢关文 摄) 

“你们一个月来两三次,我们厂开工以来就没停过电。现在生产的手袋销往美国、法国、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5月3日,在普安县才华手袋厂的缝纫车间,数十个缝纫工人正在加工各种精美手袋,总经理孔海高兴地对前来征询用电需求的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员工们说道。

据了解,普安县才华手袋厂是返乡农民工孔才创办的扶贫企业,解决附近移民搬迁贫困户近500人的就业,工人人均工资超过3000元,曾接到过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代工订单。由于手袋加工对于用电需求较高,兴义普安供电局经常主动上门做用电检查,确保企业用电无忧,用实际行动为扶贫企业点赞。

在才华手袋厂的建设和投产过程中,普安供电局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供电服务,采取优化配网结构、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和主动靠前的上门服务等措施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和难题。“报装快,服务也快,不管大小问题,只要是涉及用电的,供电所随叫随到。”该厂电工主管杜正茂说。

目前,才华手袋厂生产的手袋、钱包、挎包等产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成为全美最大的采购商Target公司的主要供货商。“产品几乎不愁销路,我们今年上半年的产值超过3亿元,工人都是移民搬迁的贫困户,直接、间接带动1000余户老百姓增收致富。”孔海告诉记者。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兴义供电局还专门成立了“心意电”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为生产车间工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并开展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开展配电设施检查,及时整改电力安全隐患。“对于包括才华手袋厂在内的扶贫企业,我们都是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简化办理流程,提供最优用电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普安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所长助理周志波说。(卢关文 龙玉玺 花合刚)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