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日供电量突破2000万千瓦时

2018年05月10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记者从兴义供电局系统部调控中心了解到,该局在4月28日日供电量达到2024.06万千万时,同比增长63%,创该历史新高。

供电量的增长从侧面反映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今年以来,兴义供电局把增供扩销列为全局中心工作,举全局之力开拓负荷、争取市场,取得明显成效。在第一季度,累计完成售电量14.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8%。其中,非普通工业用电增长32%,大工业用电增长30.58%,居民生活、非居民生活、商业用电用电量分别增长19%、20%、23%,实现全面开花。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在激烈、复杂的市场环境下,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的号召,坚持“以客为尊、优质服务”,“精益管理、设备优化”“软硬结合”的方式全面为辖区用户做好供电服务。一是加强农网升级改造力度,不断优化网架结构,确保电网稳定可靠运行;二是积极走访客户,了解用电需求,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三是对各县、市工业园区实施“心意电、贴身式”供电服务,四是以“客户经理“、“互联网+”、“供电服务微信群”搭建客户服务平台,全时段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兴义供电局还依托稳定可靠的南方电网供电能力,积极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成功引入柯雅公司和天使公司两家大数据企业落户黔西南州,并畅通优质服务渠道,该局主要领导带领技术骨干多次到现场为企业的用电情况“问诊把脉”,同时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助力企业早投产、早见效,确保企业引进来、留得住。

不停电是供电服务的基础,也就是增供扩销的关键。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做好电网结构优化工作,为迎峰度夏和电力有序供应做好准备。一是合理安排停电工作,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二是修订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做好电力供应应急准备;三是坚持“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原则,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四是做好新建项目用电服务,确保地方驻地各大项目及早用电,用上放心电,进一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好电、服务好。(卢关文)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