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强化学校卫生监督 确保师生安全

2018年05月11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保护广大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完善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兴义市卫生监督局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监督检查了全市232所中、小学校,确保师生饮用水安全。

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督促各校设专(兼)职人员负责传染病防控工作,建立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及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信息登记制度和记录、学生晨检记录、因病缺勤登记、病愈返校证明、疑似传染病病例及病因排查登记、学校健康体检记录、校内公共活动区域及物品定期清洗消毒记录等资料,建立和完善学生健康档案,对健康检查中发现的常见病、多发病及时统计上报,并配合做好跟踪调查、分析工作,做到传染病、常见病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

在学校饮用水安全维护工作中,督促学校建立生活饮用水管理制度、水污染应急预案,重点摸清学校是否存在自建设施供水、二次供水、分散式供水、管道直饮水、瓶装桶装供水。监督检查学校供水设施卫生许可、管理情况、供水设施设备清洗消毒记录等。着力做好学校饮用水卫生指导工作,规范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对未提供饮用水检验报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现场指导加强蓄水池管理及用水消毒,对存在饮用水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所有学校完善卫生设施,尽快完善卫生手续,使学生能安全放心使用学校饮用水。

在学校医疗机构及保健室设置工作中,针对农村学校由于编制及人员经费问题,按照《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医配置实施方案》要求,要求所有检查学校均要设立学校卫生室(保健室)、配备专职校医。(李杰)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