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8旬老人访亲迷路深山 民警集体出警全力搜救

2018年05月11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8旬老人访亲迷路深山 民警集体出警全力搜救

5月10日下午,一位8旬老人因走亲访友返回迷路深山老林两天,接到报警后,最终经民警、警务助理和老人的家属在深山全力搜救4个多小时才能成功找到老人因迷路蹿至一村民家中休息,找到何锦福老人后,老人的亲人连声道谢公安民警。

据民警介绍:2018年10时27分,一名群众慌慌张张跑来派出所称其爷爷已有两日未回家了,心里非常着急,担心爷爷出了什么事,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接报后,该县公安局秧坝派出所民警韦启权端上一杯热茶让群众先坐下来详细说清情况,据了解,走失老人名叫何锦福,八渡镇新华村亮明组人,现年80余岁,于2018年5月8日13时出门访亲,出门时上身、穿的是棕黑色外衣,下身是藏青色裤子,穿的是绿色胶鞋,至今都没有回来,亲戚那边也表示老人没有过来。所以,何某某表示非常担心,怕自己的爷爷出了什么意外。民警认真听完后,把记录的信息跟何某某进行确认核实,随即调取天网监控摸查线索。查询无果,民警立即带队往福尧村至新花村方向进行沿路摸排,民警和福尧村警务助理王建宏认真搜索了4个多小时,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电话里说:我是福尧村巧洞组的村民,有名迷路老人在我家中休息,老人说是新华村亮明组的何锦福。得知喜讯后,民警立即赶往巧洞,之后,民警对热心村民的善意之举表示感谢并搀扶老人上车后带回到派出所。

路上,通过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出门访亲时发了病,忘了路,就一直在公路上朝前走,在路人的帮助下没有挨饿,但当时就是回忆不起自己姓啥,家住哪里等重要信息,走到巧洞后实在走不动了就到村民家中休息。

回到所中,何某某激动的拥抱着自己的爷爷,何某某万分感谢派出所的帮助,并称赞派出所民警工作负责,效率很高。

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的农民朋友: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的安全管理,要照看好老人,不能让老人单独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陈明俊 潘虎)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