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警方集中100余辖区民爆员 充电学习

2018年05月13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危爆物品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的绝对安全。5月10日上午,来自册亨县辖区14个乡镇街道派出所民警、队员,警务助理、爆破公司负责人、爆破员、安全员、库管人员,近1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民爆系统安全管理会。

培训会上,该县公安局民警向全体参训人员组织学习《民爆系统考评说明》、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仔细的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民爆管理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时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按照民爆物品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逐环节、逐部位开展地毯式的涉爆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辖区派出所专管民警收到爆破公司通过APP发送的爆破员、安全员、炸药、雷管数量信息后,务必到施爆现场核实信息是否一致;工作中务必树立爆破作业无小事的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同时强化民爆物品的运输和爆破完成后物品回收等方面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从多角度讲话物品未收回的重要性的必要性。培训中,一位来自者楼镇辖区的李某称:自已从事民爆安全管理多年了,今天来此学习体会很深,受益非浅,学习了不少民爆安全管理知识,回去后,一定组织大家共同再学习再培训,防止爆破作业中有操作不当的等原因。

只有通过培训,不但能有效的提高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覃明 潘虎)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