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困难家庭 开展慰问送温暖

2018年05月14日11: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困难家庭 开展慰问送温暖

安龙县龙山镇肖家桥村50岁的王洪兴一家,王洪兴本人右手残疾并双目失明,妻子同样为双目失明残疾人员,七岁的儿子王恩兴,今年刚上一年级;而王洪兴老母亲韦佃云已经76岁,基本无劳动能力,整个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目前一家正赶上国家异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入新房,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新房内空空荡荡生活用具欠缺,更别提一件像样的家具。

5月12日上午,黔西南州内部分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前往安龙县,为王洪兴一家送去床、沙发、电视机、洗衣机、电饭锅、电磁炉、米、油等生活用品,以及4900元慰问金,为这户刚搬入新家的困境家庭有了一丝家的温暖,并帮助解决新家生活基本需求。

活动中,爱心人士耐心教会视力较好的76岁奶奶使用家用电器,嘱咐他们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的生活、身体情况,了解其孩子上就学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以自食其力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克服贫困、战胜困难。还给他们宣讲了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一家安安心心就住漂亮、舒适、安全、整洁的新房,适应新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朱远祥 作者 赵福海)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