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法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增强全员火灾自防自救意识

2018年05月14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提高消防安全的应急避险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5月11日下午,特邀请贵州全民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的冯景才教官到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冯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以及家庭和单位的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方法认真进行了的讲解,并为干警们讲解和演示了干粉式灭火器、不锈钢水基型灭火器、防毒防烟面具、灭火毯、迷你逃生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会场气氛活跃,参加会议的干警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互动沟通。

教官列举了大量生动的实例,为干警们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实际对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应对初期火灾的方法,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干警们对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干警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我院的安全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龙 跃)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