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人大、政协 支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2018年05月14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县:人大、政协 支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打击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违法行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贞丰县人民法院于5月11日在贞丰县范围内开展“金州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贞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鸿任指挥长,亲自参与此次专项执行活动。当天上午,县人大副主任雷启才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五人到贞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导;下午,雷启才副主任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法院执行组一起到者相镇平桥村参与执行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并在执行现场进行指导监督。

执行过程中,执行组对被执行人吴某依法进行强制执行。在了解到案件中被执行人吴某系申请执行人黄某长辈,且申请执行人平时有辱骂被执行人吴某的行为,吴某要求黄某向起道歉的情况后,朱天才副院长认真对当事人双方作了思想工作,努力化解双方的矛盾。最后,当事人双方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申请执行人黄某向被执行人吴某道歉,吴某接受了黄某的道歉,原谅了黄某。经过执行组的努力,被执行人吴某不再阻碍执行工作的开展,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执行组成功解决了此案纠纷。

执行活动结束时,指挥长通过视频现场向中院汇报了此次执行专项行动的执行情况。此次专项行动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高度评价,有效打击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龙 跃)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