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兴义册亨供电局 开展技能岗位员工“一县一场”实操培训

2018年05月14日11: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员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和《贵州电网公司员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实现技能岗位员工现场培训覆盖率100%。根据《2018年公司供电系统“一县一场”员工培训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在充分应用“一县一场”实训场所的基础上,满足一线员工实操培训的需要,提升在岗员工岗位技能水平。5月10日,册亨供电局组织各供电所班组长、配网综合、配电线路运行与检修技能岗位员工开展一期“一县一场”实操培训,培训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员工业务技能,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为员工参加调考做足准备。实操培训共开展四期,共计70余人参培。

本次培训设在该局10kV配电线路实训场(巧马供电所)开展,培训老师由该局助理技能专家、内训师及供电所技术技能骨干组成,实操培训内容主要有登杆、接地装置试验、10kV户外隔离开关更换、10kV户外跌落式熔断器的更换等等。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着装整齐,精神充沛,严格规范执行实践操作,认真完成每一项操作任务,使每位参培人员都能进行实际操作,如对操作不熟悉的,专家和骨干们及时进行指导多练直至弄懂,从而达到此次实操培训的实效性。

接下来,该局计划5月15日至5月17日持续开展三期实操培训,让技能员工人人都能上杆操作,人人都熟知各项工作任务的操作流程,真正促进员工业务技能水平的提高,提升员工岗位履职能力。(王维英 雷蕾 杨景)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