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技能实训助力“三大工程攻坚战”

2018年05月14日11: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0日,在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云盘变电站配电线路实训场,该局内训师潘荣勇给员工讲解“如何搞好低压集抄现场调试及系统运行维护”,老师讲解立足短板,员工学习劲头十足。

据悉,这是该局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工程、供电所建设工程”三大工程攻坚战的大背景下,承接“矩阵培训”及“师带徒培训”模式,结合《贵州电网公司员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及该局“一县一场一室”员工培训方案,举办的一次专业化的培训和训练。其目的是提升员工岗位履职能力,助力精益化管理和供电服务水平提升,助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老师全部是该局内训师,培训的对象主要是供电所技能岗位人员,针对技能岗位的薄弱环节,分别从掌握营销系统基本模块知识、计量自动化系统基本知识和常规模块应用、低压集抄现场调试及系统运行维护、提升电子化结算率、“四同步”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让员工掌握营销领域的各个“要素”,为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实用化打下基础,将精益管理向纵深推进。

该局人力资源部介绍,通过全方位培训和技能训练,员工的综合业务技能有了质的提升。到9月底,该局将完成现场培训“三到位、三上墙”,总结形成典型案例,为下一步培训提供经验,最终实现技能岗位员工现场培训覆盖率100%、岗评调考合格率达90%以上。(潘苇)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