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 节约电量700万千瓦时

2018年05月14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兴义供电局以精益管理为抓手,着力抓好综合停电管理、故障停电专项治理,压缩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提升客户用电体验,取得较好效果。截止4月底,累计客户平均停电时间7.22小时,同比减少5.12小时。经核算,前四个月同比累计少损失电量709.84万千瓦时,累计少损失售电收入390.38万元。

为了更好地强化停电管控,兴义供电局多措并举,采取PDCA的精益管理模式,切实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一是提高停电计划性,严格把关月度停电检修,认真分析计划重复停电清单,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二是强化执行效率,严格控制延时复电减少停电时间,强化电压检测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电压异常情况。三是认真检查分析问题,梳理分析线路通道清理清单和线路跳闸清单,制定通道清理方案,编制2017条跳闸排名前15的线路整治方案。四是主网做好设备防雷工作,配网实现智能开关就地启用功能,制定保护定值设置计划。

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是衡量供电企业先进与否最重要的标杆指数之一。下一步,兴义供电局将继续深化精益管理工作思路,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大力度补齐短板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助力企业争创一流。(龙玉玺 孙学宝)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