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大货车载20余人赴邻寨吃酒席 民警及时制止除隐患

2018年05月15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4日15时许,册亨县坡妹镇一男子驾辆大货车载20余人到周边的村组某亲戚家吃酒,被巡逻交通民警发现后及时制止大货车载人的违法行为,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乘车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15时许,该县坡妹派出所民警带领队员在纳坡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过程中,行至该镇纳坡村(小地名:巧单300余米处)一乡村路段时,发现前方路上一辆红色大货车停在道路中央,大货车货厢中人头颤动,民警察觉异常,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并让其出示相关证件,当民警走到货车驾驶室时,货车驾驶员告诉民警,他叫黄某国,由于忙着带人去吃酒席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所驾车辆因发动机温度过高抛锚走不动,民警示意货车驾驶员打开车厢,发现,竟然“藏”着有许多群众,站着的、蹲着的。民警立即劝导车厢内人员有序下车,到安全地点转乘其他车辆,经清点,货车车厢连同驾驶室里一共载着20人。

经了解,当日下午15时许,大货车司机黄某国因到亲戚家吃酒,便准备驾驶自己的货车前往,同组的寨邻亲朋也想搭搭乘一块去,出于情面,大货车司机黄某国答应搭载,但由于货车驾驶室载不了更多人,于事黄某国让余下人员搭乘在货车车厢内一同前往,在行驶到一段上坡路时,因车辆抛锚停在路中,被民警发现。该道路弯急坡陡,且道路狭窄,操作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现场向驾驶员及乘车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着重宣传教育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并列举多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乡道典型车辆事故举例进行讲解。(杨忠权 潘虎)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