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人民法院 乡镇督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2018年05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县人民法院与同属第二督导组成员单位县工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5月9日、5月10到小屯镇、龙场镇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贞丰、法治贞丰创建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查看两个乡镇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以及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了解了两个乡镇近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贞丰、法治贞丰创建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龙场镇、小屯镇主要领导对相关工作高度重视,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项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县综治委、县扫黑除恶办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实施。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贞丰及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方面责任落实抓得细、抓得具体;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针对性全面部署安排了工作。

从督查中发现,两乡镇在相关工作开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龙场镇、小屯镇均未签订扫黑除恶工作责任书,小屯镇对相关宣传活动永久性标语较少,且未督导到村到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就今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贞丰、法治贞丰创建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加加强永久性标语建设,尤其是加强对村组、矿区、市场的宣传。二是增派专门办公室人手,保证相关工作能够得到积极充分开展。三是注重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组织进行认真研判,既要做好相关台账登记,也要做好相关保密工作。四是注重文字材料的记录和整理,通过简报和图片的形式将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装订成册,把做了的工作尽量体现出来。(蔡文平)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