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人民检察院“补植复绿”基地 初见经济成效

2018年05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5年开展“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以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持续深化“补植复绿”工作机制,将恢复被毁林地生态环境与扶贫攻坚政策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016年元月,册亨县检察院联合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共同建立“补植复绿”基地,该基地位于冗渡镇冗渡村冗坪组,面积为360余亩,栽种李子树苗15000株。根据李子树成长年限及挂果周期,正是收成之季。2018年5月11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冗渡镇冗坪村冗坪组补植复绿基地进行察看,现场李子树长势好、成活率高、且大部分都已挂果,近期将产生经济效益,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补植复绿”工作中,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拓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创新,提出了实现“生态与发展,美丽与富裕”双赢的工作理念,在“补植复绿”基地内栽种经果树。此举,不仅使被毁林地生态环境得到恢复,而且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促进当地农民增收。(陈立丹)

(责编:高华、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